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錯失與 iPhone 競爭的機會!微軟 CEO 坦言:後悔放棄 Windows Phone

2023/10/25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當代手機是 Android、iOS 兩大平台互相競爭,然而早期微軟也曾是一方霸主,與 Nokia 攜手打造 Windows Phone 平台。近期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接受外媒採訪,再度坦言當年放棄 Windows Phone 是一大錯誤。

在與外媒《Business Insider》的訪談中,被問及最後悔的錯誤決定,Satya Nadella 坦言,微軟當年退出手機業務應該要能處理得更好,表示放棄 Windows Phone 是他成為執行長之後,最困難的抉擇之一,微軟退出他們所定義的手機業務,Satya Nadella 認為,微軟有機會能夠重塑 PC、平板、手機之間的關係。

事實上,Satya Nadella 是微軟史上第三位,承認放棄手機市場是錯誤決策的執行長。過去 Bill Gates 就認為,當年微軟輸給 Android 是他所犯下最大的錯誤。後續接任的 Steve Ballmer 曾經取笑過 iPhone,認為其對商業客戶缺乏吸引力,後來卻也在 2013 年坦言,後悔沒有早一點關注手機產業,表示微軟過於專注於 Windows 系統。

微軟 Windows Phone 最早是從 2000 年代初的 Pocket PC 電腦系統延伸而來,一路開發至 2017 年才正式宣佈,將停止開放。儘管微軟後續仍有發表 Surface Duo 雙螢幕手機,卻已經改為使用 Android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有危機了!調查:iPhone 15 Pro用戶滿意度創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