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輕人沒聽過!5大過氣電腦用語出爐:磁碟片排第一

2023/10/24 12:07 文/記者吳佩樺

很多年輕人已經沒聽過磁碟片了。(圖/美聯社)

科技日新月異,日本網站Tmedia NEWS公開了一項新調查,揭露時下年輕人聽不懂的5個電腦用語,引起網路熱議,讓不少網友驚呼:「天啊,我老了!」

該調查指出,日本年輕人聽不懂的5個電腦用語,第一名為磁碟片,得票數遙遙領先,其他則依序為撥接上網、開機片、MS-DOS(微軟磁碟作業系統)、みかか(日本電信企業)。

日本年輕人聽不懂的5個電腦用語調查。(圖/翻攝Tmedia NEWS)

一名台灣網友在PTT分享該結果,他說自己以前玩過的老遊戲是磁碟片安裝的,雖然容量很小,但是安裝也很慢,遊戲盒子裡會附彩色密碼本,進入遊戲後要對密碼本輸入密碼才能開始玩。

該PO文引起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開機片也太老了吧」、「台灣的話ADSL應該有一席之地」、「以前的遊戲都要召喚儀式」、「還有螢幕保護程式」、「 3.5磁片還活在存檔標誌裡,沒有消失』、「倚天中文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新版本優化 3大介面!社群管理員有專屬徽章特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