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罵網路慢!報告揭真實數據:台灣寬頻網速蟬聯全球第一快

2023/10/24 12:40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寬頻網速在全球排名前段班。(圖/翻攝Pixabay)

別再罵台灣網路速度很慢了!一份 2023 年的全球寬頻網路報告指出,台灣的寬頻網速在全球不只位居前段班,在超過百萬人口的國家(地區)中,竟然還高居第 一 名。

英國網站 cable.co.uk 針對全球 220 個國家(地區)進行 2023 年全球寬頻網路調查,數據顯示,西歐是全球寬頻網速最快的區域,平均下載速度達 118.69 Mbps。

數據公司 statista 針對該報告深入分析,若排除全球100萬人口以下的國家(地區),台灣以平均下載速度 153.51 Mbps,高居「全球第一快」,略高於排名第二法國的 152.45 Mbps。

在去年(2022年)同一份排行中,台灣也以平均下載速度 135.88 Mbps稱霸全球第一,去年第 二 名為日本,平均下載速度 122.33 Mbps,今年被擠到第 八 名。

全球寬頻網路報告指出,排除全球100萬人口的國家(地區),台灣高居「全球第 一 快」。(圖/statista )

不過算上全球 100 萬人口以下國家(地區)的話,台灣排名就會退居到全球第八,第 一 名為英國澤西島( 264.52 Mbps)。亞洲第 一 也變成是澳門( 231.40 Mbps )。

針對上述數據,cable.co.uk 在報告中也說明原因,向較少的人口或較小的區域推出 FTTP 全光纖寬頻和 5G 行動網路要容易得多。

《你可能還想看》

家中網速跑很慢?專家:可能是 WiFi 機被誤放在這 3 大死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