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家邊緣人?今早地震搖到想逃手機卻沒警報「原因曝光」

2023/10/24 08:59 文/記者吳佩樺

今(24日)上午7時05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2極淺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署)

台灣今(24日)上午7時05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2極淺地震,地震深度僅5.7公里,最大震度3級,全台有感,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但手機沒響國家級警報,懷疑自己是不是成了「國家邊緣人」。

明明搖晃超大,手機卻沒收到警報?網友紛紛在PTT、臉書等發文,「搖超大,手機警報卻沒響」、「搖到想往外逃,手機沒響」、「我該不會是國家邊緣人」、「宜蘭有響」。

事實上,根據規定,當氣象局偵測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預估至少一縣市政府所在地的地震達5級以上,就會針對震度4級以上的所有地區發送地震警報訊息。今早為淺層地震,雖然感覺超晃,不過全台震度最大僅達3級,未達標準,因此多數民眾才沒收到國家級警報。

另外,若你在接收區域內,震度也符合上述規定,但還是沒收到警報,可能是以下原因,包括手機在語音通話中、未插入SIM卡、未更新韌體、手機設定拒收訊息、無基地台訊號,或開啟飛航模式等。

《你可能還想看》

夏威夷野火訊號全中斷!他卻靠 iPhone「救命功能」救了一家 5 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