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威夷野火訊號全中斷!他卻靠 iPhone「救命功能」救了一家 5 口

2023/08/15 14:15 文/記者黃肇祥

iPhone 14具備衛星緊急求救功能。(圖/翻攝網路)

夏威夷毛伊島不幸發生可怕的野火,使上百人罹難。在事件發生時,許多人手機並未出現警報,甚至周圍的訊號也因為中斷,導致求助無門。一名網友就分享親人的逃脫經歷,藉由 iPhone 的「SOS 緊急服務」才能等到救難人員前來,使一家 5 口逃過一劫。

X(前推特)網友 Michael J. Miraflor 分享,兄弟女友的表親一家共 5 人,在野火蔓延的時候被困在車內,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與網路,蘋果內建的「SOS 緊急服務」是他們唯一能夠向外界聯繫的方式。

該名網友也提供了完整的對話截圖,可以看到在手機沒有訊號的情況下,藉由「SOS 緊急服務」功能,他們仍能與救難人員保持聯繫,並且提供所在位置以及周圍的情況。

這段分享,也引起許多網友開始關注 iPhone 的「SOS 緊急服務」。之所以沒有訊號也能聯繫外界,蘋果靠的是「衛星服務」傳送簡訊,目前僅支援 iPhone 14、14 Pro,台灣也尚未上線,不過已經有越來越多手機品牌開始引入衛星通話,無須訊號與網路就能給予用戶緊急連絡的手段。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在等 iPhone 15 Pro Max?蘋果手機「平均售價」下殺破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