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 iOS 要靠 AppleGPT 大變身?蘋果 5 大 AI 新應用浮上檯面

2023/10/23 10: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今年各大品牌搶攻生成式 AI 浪潮,各種產品、功能都得與 AI 有所關聯,才能吸引消費者與投資客的關注,作為科技巨頭的蘋果反倒是靜悄悄。據悉,蘋果正在大舉投入研發資源,即將在明年登場的 iOS 18 加入大量的 AI 新功能。

僅管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聲稱,蘋果一直都有致力研發生成式 AI 技術,然而《彭博社》獲得消息卻指出,蘋果其實被這波浪潮打得措手不及,從去年底就不斷地想辦法拉近與競爭對手的距離,甚至引發內部許多擔憂。目前傳出,蘋果已經創立了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 Ajax,並以此開發 Apple GPT 聊天機器人,開始進行相關的技術測試。

《彭博社》表示,蘋果負責 AI 與軟體業務的主管 John Giannandrea、Craig Federighi,以及服務總裁 Eddy Cue,三人是蘋果目前主要推動人工智慧的領導者,據傳每年會投入超過 10 億美元,用於將人工智慧結合蘋果產品。

目前有多項 AI 功能被點名研發中!首先,蘋果正在開發一款更加智慧的 Siri 語音助理,並且會將 AI 新功能融入明年將登場的 iOS 18 版本,可以透過大型語言模型的數據,讓 AI 協助改良 Siri 與 Messages 的問答、自動完成句子等功能。

此外,蘋果也打算把 AI 帶到 Xcode 等開發工具,協助開發者迅速撰寫程式碼,或是如同微軟一樣,在 Pages、Keynote 等辦公軟體中加入 AI,打造自動生成投影片的功能。也有消息認為,蘋果打算結合 Apple Music 推出自動生成的播放清單。

考量到隱私,蘋果會依照不同功能的需求,將一部分 AI 功能建構於設備本身,確保隱私不外流,若需要較大運算能力,則會依賴雲端伺服器。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月底有 4 款新品將登場!彭博社:它超過 900 天沒更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