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rmin 旗下 5 款智慧手錶「ECG 心電圖」解禁!實測 3 步驟檢查心房顫動

2023/10/19 14: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armin 今日(19)宣布,旗下 5 款旗艦智慧手錶正式開放使用 ECG 心電圖功能,可以即時測量心律數據,檢查是否有心房顫動的病徵。

根據 Garmin 說法,旗下的 Venu 3 系列、Venu 2 Plus、fenix 7 Pro 系列、epix Pro 系列以及 tactix 7 AMOLED 共 5 款手錶,正式通過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核准,透過 Garmin Connect App 安裝「Garmin ECG App」,就能在智慧手錶上開啟 ECG 心電圖偵測。

記者今日實際透過 epix Pro 手錶進行實測,第一步,用戶可以在快速選單找到「心電圖」應用程式,接著開始偵測。第二步,需要將佩戴手錶的那一隻手放鬆擺放在桌面上,另一隻手的大拇指、食指去觸碰錶框,才能觸發手錶執行測量,最後等待約 30 秒的時間,就可以平均的心律指數,並且列出相關症狀說明。

(圖/記者黃肇祥攝)

知名 YouTuber 醫師蒼藍鴿分享,透過心電圖可以提早發現「心房顫動」的危害,很多患者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有此問題,往往等到發病或併發症狀才發現,尤其是「心房顫動」很有可能最終變成中風。如果平常能做好日常照護,就能減少許多遺憾。

《你可能還想看》

Wear OS 手錶要變天了?Google、高通將聯手打造「新架構」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