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送修免備份了!傳Google準備替安卓手機加入「維修模式」

2023/10/19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準備推出「Repair Mode 」,Pixel手機可望搶先用。(圖/路透社)

過去送修手機前,使用者會被要求先替手機備份,因維修人員會清除手機資料以維護個資安全,新消息指出,Google計畫替Android手機加入「Repair Mode」(暫譯維修模式或修復模式),未來送修手機可鎖住個人資料,省去備份的麻煩。

開發者Mishaal Rahman發現,Google正開發「 Repair Mode」,簡單說,通過身份驗證啟用維修模式後,手機可使用新帳號運行全新安裝的系統,用戶原有資料仍被加密保留在手機上,意味未來送修時,維修人員可在不清除手機資料的情況下進行維修,但也無法存取用戶的資料。

外媒GSMArena表示,Google最快在12月以功能下放(Feature Drop)率先推送給Pixel手機,具體機型未知,之後也會添加到Android原生系統,開放給所有Android品牌手機使用;不過三星等品牌早已自行推出類似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最熱銷「平板電腦」 Top 10 出爐!這 6 款萬元有找最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