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電鍋這樣用會爆炸!專家列 2 行為:非注意「不可」

2023/05/08 07:33 文/記者黃肇祥

電鍋幾乎是每個台灣家庭的必備家電。(圖/網路)

台灣民眾家中一定都有實用的電鍋!無論是加熱食物或是料理烹調都十分方便,然而你真的有遵守正確的使用方式嗎?台電近期就於官方粉絲團,宣導兩大 NG 行為,強調民眾非注意「不可」,恐釀爆炸危險。

由於電鍋是以「隔水加熱」技術為烹煮基礎,多數民眾會依據份量、菜色,來更換使用的內鍋。此時要注意鍋子的高度,千萬不要過高而觸碰到鍋蓋,容易導致兩者之間合成密閉空間,再經過加熱的熱漲冷縮、內外溫差之下,導致內鍋爆開。台電建議「盡可能使用電鍋原內鍋才安全」。

另外,電鍋擺放的位置也要注意!尤其是盡量不要共用插座,因為電鍋是屬於高功率家電(約 600W-1200W),和其他家電共用插座,會有短路、過熱等危險,應該使用專屬的插座,且避免使用延長線。擺放位置也應當避免潮濕,或是高溫的地方,要選擇平穩的檯面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智能感知自動調節燈光 WiZ智慧LED吸頂燈遠端操控隨處明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