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省成本用廉價電池?iPhone 15內建「1實用功能」不怕你查

2023/10/18 08:10 文/記者吳佩樺

網傳iPhone 15系列省成本用便宜電池。(圖/路透社)

最近網路瘋傳蘋果為了節省成本,在iPhone 14、iPhone 15系列都採用便宜電池,電池的平均充電循環次數只有600次,相比其他品牌手機至少有800次來得少,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該說法的源頭是來自X帳號@RGcloudS的發文,是業界常見的爆料者之一。

@RGcloudS的爆料大意主要是說,iPhone 14、iPhone 15系列用了便宜電池,充電循環次數只有600次,低於他牌手機,用戶恐怕會面臨電池提早老化的問題。

事實上,@RGcloudS並沒有提出有力的證據來佐證,因此只能抱持懷疑的態度去檢驗或視為謠言,PTT網友也掀起兩派論戰,「爛電池然後賣你二倍價格,難怪大家都去換副廠電池」、「iPhone電池不耐用電量還少」、「我i14一天一充用一年了健康度還是100」、「才剛出的手機怎麼證實衰退快」。

iPhone 15系列內建電池循環使用次數。(圖/記者吳佩樺攝)

蘋果目前並沒有對此作出回應,官方技術文件則提到iPhone電池採用的是鋰離子技術,正常電池設計情況下,電池經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的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 80%。

蘋果是否在iPhone 14、iPhone 15系列用了便宜電池,尚不得而知,不過蘋果在iPhone 15系列不只加入「限制80%充電上限」新功能來延長電池壽命,也內建「電池循環使用次數」,不用像過去必須透過捷徑查詢或第三方App等方式,也就是說蘋果並不怕讓你知道電池循環的次數,直接簡單公開。

iPhone 15系列查詢電池循環次數方式

設定 → 一般 → 關於本機 → 電池 → 循環使用次數。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也不行了!研調:全球手機市場創10年來同期最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