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動上網人數規模破46億!GSMA:全球有6億人還在用功能手機上網

2023/10/16 15:3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全球第一款智慧型手機於1994年問世,至今已近29年之久。然而,在全球總人口數破80億人的現今,擁有智慧型手機的總人口數,截至今年2023年目前,卻僅佔達五成五的比例。而這樣的現況,也讓世界各國家地區的行動手機普及率與行動上網率有所不同,透過最新數據調查,反映數位落差的不平等趨勢,並未隨著人口數的增加而有所改善。

據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公佈的2023全球行動上網最新報告指出,擁有智慧型手機的總人口數約43億人,相當於全球總人口數的55%。而與此同時,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和南亞地區,當地約有超過五成以上的人口,是處在沒有辦法使用手機連網的地區。

此外,全球行動上網用戶數規模方面約計有46億人,在在當中,約有40億人大多是透過智慧型手機4G上網,尤以來自北美、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為大宗。至於中東和北非地區,則有三分之一手機用戶數,仍透過 3G 上網。值得注意的是,至今尚有為計約6億人口,都還處於使用傳統功能型手機裝置、甚至於是透過網速較落後的2G連線,才能藉此取得數位相關資訊。由此也凸顯行動上網用戶數並未隨著近十年人口數的增長,而有所更進一步地提升。

對此,GSMA表示,部份國家地區行動手機裝置普及化不足、上網用戶數成長趨緩的態勢,相對來說,某方面也就好比是等於是阻斷了獲得重要資訊與創造收入的機會,特別是對於位處落後較貧窮地區的居民、農民與女性的影響甚鉅。未來如何進一步加速地縮小全球各國家區域的數位落差,對GSMA來說是項頗為嚴峻的挑戰,但亦是當前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手機品牌大量消失!市調揭驚人真相:7年倒了近500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