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品牌大量消失!市調揭驚人真相:7年倒了近500家

2023/09/23 13:35 文/記者吳佩樺

競爭激烈,小品牌手機愈來愈難生存。(圖/路透社)

全球經濟不佳,加上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小品牌愈來愈難生存,市調一份新報告也揭露,從2017到2023年,有大量的手機品牌都陣亡了。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統計,目前2023年全球活躍的手機品牌約有250個(含各國本土小品牌),時間若拉回至2017年,全球卻有超過720個手機品牌,意指短短的7年來,約有470個手機品牌消失。

(圖/Counterpoint Research)

這些宣告失敗的手機品牌,其中不乏曾叱吒一時的美國黑莓機、韓國LG等,也有一些品牌是具知名度,像是中國美圖等。另外,日本前5大手機品牌之一的FCNT,也在今年5月宣告破產,在日本投下震憾彈。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這麼多手機品牌之所以活不下去,除了經濟因素,面臨的挑戰還包含手機飽和、消費者換機週期拉長;以及技術變革,像是4G轉向5G,其中牽涉相當多的專利問題;另外,供應鏈都被大品牌搶走,小品牌相對受到擠壓,種種原因導致手機市場愈來愈難經營。

《你可能還想看》 

別用裸機!實測:iPhone 15 Pro鈦金屬沒比不鏽鋼耐摔耐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