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新款 iPad 暫時無緣亮相!日媒曝第三代Apple Pencil 將提前上市

2023/10/16 12: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外傳蘋果新款iPad平板最快有望於明天、10/17登場亮相。對此,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發表最新專欄報導稱,沒有跡象顯示蘋果將會在十月發表新iPad。日媒 MacOTAKARA 則跟進抱持跟 Mark Gurman 一致的觀點,並爆料稱雖然暫時還沒有新款iPad 準備登場,但可期待的是將迎來第三代的 Apple Pencil手寫筆配件,有望提前推出,或有可能會是蘋果在今年十月給果粉們的驚喜小彩蛋。

有鑑於支援磁吸無線充電的第二代 Apple Pencil 觸控手寫筆,當時是在2018年發表iPad Pro 旗艦平板時一同推出。而Apple Pencil 上市到現在,至少已有近五年時間未獲得更新。

日前外媒MacRumors 從iOS 17.1測試版的程式代碼中,挖掘到與 Apple Pencil 支援USB-C充電功能的相關線索,也讓第三代Apple Pencil 將具備有Type-C連接器功能的消息浮出水面。

另,據爆料達人 Majin Bu 近期Po文稱取得知情人士情報,蘋果內部正進行第三代Apple Pencil 的開發計畫,最受矚目的一大升級亮點在於採用「磁吸式」筆尖(前代需用手轉動替換),讓用戶可因應不同繪圖需求,替換不同粗細度的筆尖頭,預測推出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年上半年、與新一代iPad Pro 平板同時發佈。

由於iPad平板全系列各尺寸機型都已告別 Lightning 充電孔,而支援iPad 配件的一代Apple Pencil 則是需要另外購買USB-C對Apple Pencil轉接器才可用於iPad USB-C 充電口。傳聞中的第三代Apple Pencil 若納入支援充電功能USB-C,也是可預期的。只是,先前說法大都傾向是在明年發表。是否可能如日媒 MacOTAKARA 所預測,第三代Apple Pencil 將於今年十月推出上市,後續仍待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第三代 Apple Pencil 最快明年登場?爆料曝:最大吸睛亮點在筆尖

傳 Apple Pencil 第三代功能將大躍進?蘋果新專利秀「繪圖」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