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第三代 Apple Pencil 最快明年登場?爆料曝:最大吸睛亮點在筆尖

2023/10/01 17:3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在2018年發表iPad Pro 旗艦平板的同時,推出第二代Apple Pencil 觸控手寫筆,加入支援磁吸無線充電功能,以及觸控筆身快速輕點兩下,即能轉換不同工具的功能。該配件上市至今,已有近五年的時間未獲更新。

據悉,蘋果內部目前正在進行將迎來第三代 Apple Pencil 觸控筆的研發項目計畫,外傳最快登場亮相的時間點,將會是落在明年2024年蘋果推旗下首搭OLED螢幕的iPad Pro 新旗艦平板的發表會活動上。

針對第三代 Apple Pencil 觸控手寫筆,將有望帶來哪些「有感」的升級亮點?外媒PhoneArena報導引述爆料達人 Majin Bu 於X(原推特)平台上的最新Po文稱,獲得知情人士透露的最新情報,預計明年有望亮相的第三代Apple Pencil 手寫筆,除將具備支援更多自定義功能的選項之外,為有別於第一代與第二代的Apple Pencil,在替換筆尖時,都是仰賴手指頭的轉動拆卸與安裝方式,第三代 Apple Pencil 傳出還將擁有一大獨特的全新亮點,就是蘋果有意導入採用「磁吸式」的新型筆尖,讓用戶能因應不同繪圖用途的需求,在不同粗細度的筆尖之中,更直覺快速地替換。

爆料稱正處於研發階段的第三代Apple Pencil觸控筆,將具備有磁吸功能的筆尖,可因應不同的輸寫繪畫需求,快速替換不同粗細度的筆尖。(圖翻攝Majin Bu 個人X平台)

由此也意味著,未來將登場的新一代 Apple Pencil,除了延續前代於筆身一側採用平整表面設計,可吸附於iPad Pro、iPad Air 與 iPad mini等平板機型邊框進行無線充電與配對,此外,在書寫繪畫時,手寫筆的筆尖部份可期待的是,將能透過磁力吸附的方式,快速替換,帶來更省力的操控體驗,

你能也想看

新手如何學用 iPad、Apple Pencil 寫筆記?達人分享 4 項入門小撇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