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三全音通知聲回歸!蘋果 iOS 17.1 首個子版本更新快要來了

2023/10/15 15:5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2021年推出的iPhone 12 系列機型,日前遭法國政府警告測試出手機電磁波輻射超標,要求蘋果回應說明,否則將下令禁售、並將全面召回已出售的手機。對此,蘋果日前已承諾將於10月稍晚釋出「iOS 17.1」軟體更新本予以改善。另,蘋果亦發表聲明稱iPhone 12與所有蘋果手機都符合國際法規的健康和安全標準,之所以會測出輻射超標,主要原因可能與法國採用不同的測試方式而有關。

雖然蘋果官方並未給出「iOS 17.1」首個子版本發佈推送的具體日期,不過,據外媒MacRumors 報導,法國輻射監管機構(簡稱ANFR)近日已於官網更新資訊指出,蘋果將於下下週二、台灣時間的10月24日,正式發佈最新版本的「iOS 17.1」軟體更新,將修復iPhone 12 機型輻射超標問題。

由於「iOS 17.1」是蘋果繼九月發佈iOS 17 新版系統以來,首個子版本的重要更新,除了解決外界對iPhone 12 機型輻射超標的疑慮之外,從先前發佈的「iOS 17.1」數個測試版本中,也預告此版本將會迎來一些新的實用功能,彙整六大重點列述如下:

一、三全音通知聲回歸
針對聲音鈴聲與簡訊通知提示音作了微調,把先前iOS 17 版移除的的20多種鈴聲與提示音,於「iOS 17.1」版中全都重新加回來,點選「經典」鈴聲的選項,預設通知鈴聲即可手動變更為果粉熟悉的「三全音」了。

二、待機螢幕顯示可自訂
設定選單的「待機模式」項目,UI介面多了「自動、20秒後與永不」共三個選項,可依個人需求去作螢幕關閉的管理。若設定勾選為「自動」模式,系統會在iPhone未使用的狀態且房間處於昏暗光源時,聰明地自動關閉螢幕。

三、Apple Music 多了星星圖示的收藏夾
使用Apple Music播放音樂時,可於播放介面的左下角,點選「星星」圖示,即可把該首歌曲自動加入到喜好歌曲的播放清單列表上。

四、AirDrop 新增使用行動網路選項
在升級至新版 iOS 17.1後,AirDrop 無線傳檔功能將不再受限於 WiFi 網路才能使用。從設定選單把 AirDrop 「使用行動數據」的功能按鈕手動變更為開啟狀態,即使超出 WiFi 無線範圍,也能透過行動網路使用AirDrop無線傳檔功能。

五、解鎖新代Apple Watch 雙指互點兩下
新代智慧手錶的Apple Watch Series 9與二代Apple Watch Ultra,首次支援「雙指點按兩下」的手勢功能,可用於接聽掛斷來電。系統升級至watchOS 10.1版,並把iPhone 手機升級到 iOS 17.1,即可啟用該手勢功能。

六、動態島支援手電筒指示燈
開啟手電筒後,搭載動態島互動螢幕的iPhone 機型,包括:iPhone 15 全系列四款機型,以及前代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 兩款機型,動態島介面框皆可支援顯示手電筒指示燈的圖示,讓用戶知道該功能已開啟,避免無意間誤按。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操控更升級 iOS 17更新釋出 必學10招實用技

災情多果粉怕了?調查:iOS 17 安裝率僅23%、低於往年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