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操控更升級 iOS 17更新釋出 必學10招實用技

2023/10/15 05:40 記者劉惠琴/專題報導

升級後的iOS 17提供許多實用功能,讓手機操作起來更順暢。

蘋果發表新一代的iPhone 15後,也向果粉們釋出新版iOS 17的升級,提供iPhone XR以後推出的20款機型進行更新,同步淘汰了iPhone 8、iPhone 8 Plus與iPhone X三款舊機。相比舊版iOS 16,升級後整體變動幅度不大,卻帶來了許多更兼具個人化與隱私安全性的實用功能。

1螢幕距離提醒
使用手機時常常會不知不覺離螢幕越來越近,ios新功能會在手機螢幕和臉部距離小於30公分時,自動跳出貼心通知,提醒使用者要注意保持眼睛跟螢幕的適當距離,以避免眼睛過度疲勞。(限Face ID機型)。

〈操作步驟〉設定→螢幕使用時間→螢幕距離,打開此功能即可。

2自動清理驗證碼
手機簡訊每次收到驗證碼後總忘記刪掉,累積一堆後又懶得手動逐一刪除,這時候只要開啟「一次性清理驗證碼」即可快速搞定。

〈操作步驟〉設定→密碼→密碼選項→自動清除,打開此功能即可。

3敏感內容警告
為保障使用者使用iPhone手機上網的隱私權與安全,當系統偵測到訊息內容有涉及裸照、暴力血腥或私密影片時,會自動把照片模糊馬賽克。此功能適用於開啟AirDrop、聯絡人、訊息與影音訊息App。

〈操作步驟〉設定→隱私權與安全性→往下滑到「敏感性內容警告」,打開此功能即可。

4辨識洗衣標籤

iOS 17帶來了強化版的圖像辨識查詢功能,透過iPhone相機拍攝衣物的洗衣標籤後,一鍵就能辨識各種洗衣符號的圖像標示。像是衣物洗滌的建議溫度、烘乾熨燙等資訊,都能一清二楚,出國旅遊購買的衣物,透過這個功能就能快速看懂所有洗衣標示與注意事項。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僅支援英文介面,需將系統地區改為美國,並把語言改為英文,才能啟用。

〈操作步驟〉相機 App→拍攝衣物上的標籤(需放大倍率以利圖像辨識)

〈操作步驟〉照片App→檢視照片拍攝的洗衣標籤→先點選底端藍底色的「i」→再點選「Laundry Care」(洗衣護理),即會顯示辨識結果,可逐項點入查看詳細說明,透過Safari內建網頁翻譯就能看懂。

5清理大容量檔案

隨著手機使用時間越長,日積月累的各種文件、照片與影片等檔案,會佔用到iPhone的儲存空間。透過系統端自動偵測到有重複、或過大容量的文件與照片時,會自動提醒一次性清除,不需再手動逐一檢視。

〈操作步驟〉設定→ 一般→ iPhone 儲存空間→下方會顯示需優先清理較大容量的App資訊,即可個別執行快速清理。

6拍照不再東倒西歪

拍照取景時總是歪歪斜斜,對不準水平線?升級iOS 17後,進入相機App內的設定,把構圖相關的「格線」與「水平儀」手動開啟後,在使用 iPhone 拍照時,螢幕就會顯示九宮格的構圖比例,讓使用者能更精準抓好角度,不再拍出歪七扭八的照片。

當偵測到構圖畫面有歪斜角度時,畫面會顯示一條白色輔助線,提醒使用者要把角度調整拉正;若偵測確認畫面沒有問題時,就會出現黃色輔助線。 〈操作步驟〉設定→ 相機→ 格線、水平儀。打開此2項功能即可。

7  一指去背DIY貼圖
想要製作個人化專屬貼圖時,不需要透過另外的修圖軟體,只要選取的照片中出現如人、寵物或物品等主體輪廓明顯的物件,系統即會自動執行去背並複製該物件為貼圖的形式,還能替貼圖新增許多特效,是個非常有趣且個人化的功能。DIY製作的貼圖可用於發送iMessage、分享照片、備忘錄等App。

〈操作步驟〉照片App→點選任一張照片,用手指長按照片上最明顯的主體→系統會自動偵測並用白色動畫線框顯示→ 點選選單的「加入貼圖」,即可獲得自動去背後生成的貼圖貼紙,可自行套用不同風格的效果。

8快速裁切編輯照片
之前想要裁切照片時,需要先選擇編輯功能,才能使用裁切工具,iOS17則簡化了這個過程。檢視照片時只要使用兩指縮放照片的大小,螢幕右上角就會出現「裁切」選項,點選即可進入編輯視窗,直接調整照片的裁切範圍、套用濾鏡與調整曝光、對比等參數;省下點選「編輯」的步驟,使用起來更直覺流暢。

〈操作步驟〉照片App→點選任一張照片→雙指縮放檢視的大小→右上角「裁切」。

9設定多組計時器
過往iOS版本僅能設置一組倒數計時器,但有多項工作需同時進行,或是煮多道料理時就會不夠用;升級iOS 17後就能解決這個困擾,可一次設定多組計時器,還能制定專屬的計時標籤名稱,自訂喜歡的提示鈴聲。

〈操作步驟〉時鐘App→點選右上角「+」→設定倒數時間、自訂標籤與提示鈴聲。

10通話時快速切換靜音
佩戴AirPods無線耳機與人通話時,若臨時又要與另外一個人對話,不方便讓電話那頭的人聽見,這時只要簡單「按壓」一下耳柄處,無需透過iPhone即可快速切換為靜音模式;想恢復通話時,同樣也僅需輕按耳柄處即可取消靜音。

支援靜音模式的手勢新功能,適用AirPods Pro 第 1 代與第 2 代、AirPods 第三代,以及AirPods Max等機型。

圖片提供:達志,翻攝蘋果官網,iPhone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