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破蘋果手機保值神話!iPhone 14 貶值速度創史上新高

2023/10/14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根據統計,蘋果iPhone 14的貶值速度遠勝過自家其他上市產品。(圖/路透社)

蘋果 iPhone 向來被認為有高保值性,不過去年的 iPhone 14 似乎打破了這個神話。

SimpleGhar網站對各大3C品牌和手機、平板等產品進行了貶值調查,以美國和英國亞馬遜電商上的商品為依據,比較新品上市和二手價格,進而計算出每年的價格變化。

其中一項針對蘋果所有產品的調查中發現,去年才上市的 iPhone 14 ,短短 1 年已經貶值了 24.68% ,成為蘋果最不保值的產品,推估是價格高但功能變化不大,導致轉售價格降低。

iPhone 14上市1年已經跌價 24.68%。(圖/SimpleGhar)

在蘋果該排行統計中,排名第 二 的是 Apple Watch Series 6 (-21.89%) 、第三 Apple Watch Series 7(- 21.81%)、第四 iPhone 13(- 16.62%)、第五 iPad 6代(- 15.15%)。

不過 iPhone 對比安卓手機,高保值性還是存在的,在所有手機貶值的比較中, iPhone 成功守住、並未上榜,反而是三星上榜了 4 款手機,其中 S22 還名列第一,自去年上市以來跌幅高達 40% , A53 、 A13 、 S21+ 也名列榜單。SimpleGhar網站分析,三星因每年推出大量新手機,所以手機也隨之容易跌價。

三星有4款手機被列入跌幅最高。(圖/SimpleGhar)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又要搞差異化了?分析師曝 iPhone 16 基本款網速恐被閹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