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安卓粉都買哪些手機?全球前10大熱銷機款排名出爐

2023/10/12 12: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2023第二季全球排名前十大最熱賣的智慧型手機是哪些?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佈最新報告指出,前十大熱銷手機榜單,皆由蘋果和三星兩大品牌包辦,其中,蘋果iPhone 14 系列就包辦前三名,且前年上市的iPhone 13 即使上市至今已有好長一大段時間,然而買氣力道卻仍持續不減,攻佔榜單第四名。安卓陣營則以三星表現最好,共計有多達六席手機上榜,其中,有五款皆為A系列中低階機款。尤以今年一月上市的A14銷售成績表現最為亮眼。而榜單唯一上榜的安卓旗艦機款,則僅有 S23 Ultra一枝獨秀,排名位居第八。

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14 系列陣容當中,就全球市場銷售表現來看,雙鏡頭的iPhone 14 仍為果粉購機的首選,其次則為頂規旗艦款的三鏡頭iPhone 15 Pro Max 位居第二,iPhone 15 Pro 則排名第三。十大熱賣手機榜單之中,僅iPhone 14 Plus 未在榜單上,就連前年上市的iPhone 13 也賣的比iPhone 14 Plus 還要好。

2023第二季全球熱賣智慧型手機(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對此,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指出,基本款雙鏡頭的iPhone 14、iPhone 13 已是連續三個季度都維持在排名前四名的前段班,主要受惠於在北美和歐洲市場的銷量份額增長所賜。在高階旗艦 iPhone Pro 機型部份,則以亞洲和歐洲取得較高成長幅度的市佔銷售量。

另,安卓手機陣營方面,熱銷排行榜單的第五至第十名,三星Galaxy 系列手機共囊括六個席次,依銷量排名依序為:A14、A54、A14 5G、S23 Ultra、A04e與 A34。除三萬元起跳的旗艦機款S23 Ultra之外,其它五款三星A系列手機價位均落在萬元有找(僅A04e為去年上市,其它上榜的機型皆為今年2023上半年上市)。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三星主打中階市場的 A 系列機款,是目前最受安卓用戶的熱夯手機,整體銷售表現尤以亞洲和拉丁美洲市場最為強勁,且光是這兩大市場的銷量就佔高達A系列市佔的六成。另,高階旗艦的三星 Galaxy S23 Ultra ,則是在北美和西歐市場的買氣最佳最受安卓粉歡迎。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13億iPhone逾半數是二手機!分析師直言:每代升級差異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