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13億iPhone逾半數是二手機!分析師直言:每代升級差異小

2023/10/11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市調曝隱憂,因兩代iPhone沒重大升級差異,不少人寧願買二手iPhone使用。(圖/美聯社)

市調機構CCS Insight發布新報告,到2023年底,推估全球將有13億支iPhone在市面上流通被持有,但超過50%為二手iPhone。另外,數據也顯示,從2024年開始,iPhone的平均壽命將達到8年。

分析師Leo Gebbie分析,二手iPhone在市場上受歡迎的程度不斷攀升,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儘管每年都會推出新一代iPhone,但兩代之間的差異並不大,缺乏重大升級,這使得很多人認為買舊iPhone就能滿足使用需求。此外,新iPhone太貴也是另一原因,促使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轉而選擇二手iPhone來加入蘋果行列。

該報告也指出,目前全球二手手機市場幾乎由蘋果主導,二手iPhone的銷量逐年成長,舉例來說,2023年第一季與去年同期相比,銷量大幅成長27%,遠遠勝於其他安卓品牌,像三星大跌了21%。

蘋果在全球擁有龐大的iPhone用戶,雖壯大蘋果陣營的影響力,但果粉降低購買新機的動力,對蘋果來說恐怕也不是好事,未來可能影響營收。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汰換!通路回收調查:最多人拿「這款舊機」換購iPhone 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