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宣布改變預設登入方式!不用打密碼、速度快 40%

2023/10/11 09:1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 於今年五月全面推行不需要密碼的登入方式「Passkeys」(密碼金鑰),為了加快消滅密碼,官方宣佈,未來預設的登入方式將改為 Passkeys,將比傳統密碼快上 40%。

Passkeys 為 Google、蘋果、微軟等巨頭,攜手透過 FIDO 聯盟發布的身份驗證方式,旨在取代數字、字母搭配的傳統密碼,改以手機內建的指紋、臉部辨識,或是單純的螢幕解鎖 Pin 碼等進行辨識,由於上述資訊都只會儲存在設備之中,因此不會像是儲存在雲端的密碼,容易遭到釣魚攻擊竊走。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最新說法,今天開始登入 Google 帳號的預設選項都會是 Passkeys,而非讓用戶輸入密碼,Google 將會引導用戶創建專屬的 Passkeys,簡化的登入流程預計能比傳統輸入密碼快上 40%。

Google 也坦言,新技術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逐步讓大眾習慣,因此傳統密碼的登入方式仍會保留,用戶可以在 Google 帳號-「安全性」-選擇關閉「僅在必要時才輸入密碼」選項,來暫時停用 Passkeys。

目前已經越多越多平台採用 Passkeys 技術,包含微軟、蘋果皆已經支援,Google 也將拓展至 YouTube、Google Maps 等平台,近期 Uber、eBay、WhatsApp 都將在近期加入。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蘋果、Google 都在用!免密碼登入新方法「Passkeys」設定一文全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