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五大 PC 電腦品牌最新市占揭曉:蘋果 Mac 跌最慘、僅一家成長

2023/10/11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研調機構 IDC 釋出最新的 2023 年第三季的全球 PC 電腦出貨報告,揭露五大品牌最新市占排名!蘋果對比去年同期出貨量下跌超過 20%,是摔得最慘的一家,而 HP 則是唯一持續增加的品牌。

報告指出,全球 PC 出貨量比 2022 年同期減少 7.6%,然而隨著過去兩季均有成長,研究認為市場的谷底已經過了,後續會逐漸好轉,尤其是微軟 Windows 10 系統即將停止支援,有望帶動一波換機潮。

IDC 設備與顯示器研究副總 Linn Huang 則分析,生成式 AI 將是 PC 產業的分水嶺,僅管使用情境尚未闡明,但各方業者的興趣已經相當明確,AI 能帶來更個人化的用戶體驗,並且保護隱私與數據,隨著明年更多類似的產品問世,預期銷售價格將同步上漲。

(圖/翻攝IDC網站)

全球五大 PC 品牌目前以聯想 1600 萬台、23.5% 市占率排在第一名,其次是 HP(19.8%)、Dell(15.0%)、蘋果(10.6%)、宏碁(7.1%)。除了 HP 以外對比 2022 年同期均有雙位數下滑,IDC 指出,蘋果一口氣衰退 -23.1% 為最多,主要是因為去年第三季他們才剛從疫情期間的缺工問題恢復回來,比較基數有所不同。HP 之所以能成長,關鍵在於庫存數量逐漸正常化。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宣布改變預設登入方式!不用打密碼、速度快 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