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差遠了!Joeman 開箱華為 Mate 60 Pro 直言「完全沒必要買」

2023/10/10 15: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華為發表 5G 手機 Mate 60 Pro,曾吹噓技術「遙遙領先」,甚至被拿來與蘋果 iPhone 15 Pro 進行對比,實際有如此優異嗎?台灣知名 YouTuber Joeman 就親自開箱實測,直言「完全沒必要買」。

Joeman 實際跑分比對 Mate 60 Pro 的麒麟 9000S 晶片與蘋果 iPhone 15 Pro 最新的 A17 Pro,坦言「差距是有點大的」。透過 Geekbench 6 的 CPU 測試,A17 Pro 單核分數 2908、多核落在 7223,皆明顯優於麒麟 9000S 的 1241(單核)/3904(多核),遊戲體驗則是略優於 S888+ 晶片,但仍沒有最新款的 iPhone 穩定。Joeman 表示,麒麟 9000S 基本上只跟 Android 三年前的旗艦處理器差不多。

於拍照方面,Mate 60 Pro、iPhone 15 Pro 被認為各有優劣,日拍、高畫素模式是 iPhone 15 Pro 佔優,至於長焦距離拍攝、超廣角細節則是 Mate 60 Pro 表現較佳,部分場景的顏色較為討喜,不過在錄影模式下,就是由蘋果 iPhone 15 Pro 明顯勝出,穩定度更佳。

由於受到美國制裁,華為沒有內建完整的 Android 系統,而是選用自行研發的鴻蒙系統,Joeman 並不建議台灣民眾購買,表明會非常麻煩,僅建議經常前往中國的消費者再考慮。

此外,Mate 60 Pro 要價 6999 元人民幣(約 30,809 元),Joeman 直言價格沒有競爭力「完全沒有必要買」,同價位的小米 13 Ultra、三星 Galaxy S23 Ultra 性能更好、拍照非常強,還有完整的 Android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沒有講的 AI 大升級?外媒:Pixel 8「臉部辨識」媲美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