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沒有講的 AI 大升級?外媒:Pixel 8「臉部辨識」媲美 iPhone

2023/10/10 13: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今年在 Pixel 8 展現一系列的 AI 新功能,多半集中於相機、照片功能,然而在「生物辨識」亦有大升級!Pixel 8 系列的「臉部辨識」首度支援 Android 最高級別的安全層級,可以用於銀行、電子支付。

普遍來說,臉部辨識一共分為 2D、3D 兩種,前者是 Android 陣營現今最普遍的技術,只能掃描正面,因此安全性較不足,過往也曾有駭客透過照片欺騙而成功解鎖的案例,而蘋果 iPhone 則是採用 3D 辨識的 Face ID,需要較大區塊的硬體模組全方位掃描人臉,有較佳的安全性,缺點是佔據螢幕空間。

外媒《Androidcentral》指出,Pixel 8 系列擁有 Google 的臉部辨識擁有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是可以用於銀行、支付的第 3 級,以往 Pixel 7 的臉部辨識都只有第 1 級,僅能作為螢幕解鎖的用途。過往 Pixel 4 是透過多組紅外線、鏡頭才達成第 3 級的臉部辨識,而 Pixel 8 是首款不需要額外硬體,就能達成的 Android 手機。

《Androidcentral》形容,此為是安全辨識的一大里程碑,是非常重大的進步,而外媒《BGR》則認為,Pixel 8 臉部解鎖已經達到蘋果 Face ID 的保護力,一切都歸功於 AI,表示 Google 應該多分享一些細節。

事實上,Google 並未在發表會上詳細解釋,Pixel 8 臉部辨識的具體技術細節,僅在官方部落格提及,透過 Tensor G3 與 Titan M2 安全晶片,使 Pixel 手機能抵擋更複雜的網路攻擊,並且帶來最高層級的 Android 生物辨識。

《你可能還想看》

握持手感升級?Google 下一代中階 Pixel 8a 諜照揭 2 細節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