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 大頂級手機誰最耐摔?殘酷實測它連 2 顆鏡頭都保不住

2023/10/10 15: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Allstate YouTube影片)

高價的手機會比較耐摔嗎?那可不一定!美國全州保險(Allstate)蒐集全球最昂貴的 4 款頂級手機 iPhone 15 Pro Max、Galaxy S23 Ultra,以及摺疊手機 Galaxy Z Fold5 與 Pixel Fold,進行殘酷的摔地實測,結果僅是 6 英尺(約 182 公分)高度,全都難逃螢幕碎裂的命運。

全州保險透過機器設定在 6 英尺的高度,將四款手機分別以正、反兩面,摔落至人行道上,實際觀察損壞的情況。首先是正面螢幕朝下,iPhone 15 Pro Max、Galaxy S23 Ultra 都是螢幕直接碎裂一大塊,並且會有玻璃飛濺出來。意外的是,2 款摺疊手機的內螢幕由於有墊高的邊框保護,因此只有邊緣的破裂,情況明顯優於一般手機。

在背部測試,iPhone 15 Pro Max 是一整塊玻璃背板都碎裂,甚至 2 顆鏡頭也有裂痕,無法使用。Galaxy S23 Ultra 一樣螢幕碎了一大塊,不過鏡頭是相對完好。Galaxy Z Fold5 與 Pixel Fold 轉到外螢幕朝下,兩者少了邊框保護,都無法抵擋衝擊,全部是直接碎裂。

外媒《Macrumors》分析,僅管蘋果每一年都會宣稱有更強大的玻璃,或是陶瓷等材質,但玻璃仍是玻璃,始終可能碎裂。此外,摔地測試的結果可能會存在許多變數,不能完全反映現實世界的情況,建議用戶若擔心損壞手機,最好還是使用保護殼。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 再爆出「螢幕烙印」災情!台灣果粉中招:Pro 一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