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高層暗示 Windows 12 明年登場!電腦一規格會是升級關鍵

2023/10/09 08: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近期 Intel 高層在與分析師的對談中,透露微軟 Windows 12 有望明年登場,預計掀起一波換機潮!據悉,Intel、微軟將全面擁抱人工智慧,AI 運算晶片將在未來的 Windows 電腦扮演關鍵角色。

於一場與花旗分析師的會議上,Intel 財務長 David Zinsner 直言,「我們認為 2024 年對於客戶會是相當棒的一年,特別是 Windows 帶來的更新,」他亦指出,當前電腦的硬體老舊,有更新的必要,表示明年度的 Windows 將扮演催化器。

儘管沒有明言更新內容,不少外媒猜測 David Zinsner 指的就是傳聞中的 Windows 12,而這也並非 Intel 以及微軟頭一次洩露新系統的相關消息,過往在許多文件、談話,雙方高層均曾洩露 Windows 12 的存在。

至於 Windows 12 會有哪一些更新?AI 人工智慧是肯定的。Intel 在目前最新的 Meteor Lake 架構電腦處理器首度加入專門運算人工智慧功能的低功耗 AI 引擎「VPU」,而微軟則在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獨家安裝神經元處理單元(NPU),兩者均是為了替電腦帶來更多人工智慧的功能。

外媒《The Verge》指出,微軟正悄悄替 Windows 注入更多 AI 元素,例如已經在 Windows 11 登場的 Copilot,或是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獨家的 Windows Studio Effects 視訊效果,至於 Windows 12 恐將會 CPU 上的 AI 協同處理器升級密不可分,暗示新系統的硬體要求恐會有一定的高度。

此外,日前外媒也在 Windows Canary 版本檔案發現,微軟撰寫有關於「訂閱版」、「訂閱狀態」等程式碼敘述,疑似暗示 Windows 系統將有可能提供每月付費的訂閱制收費,不再僅有單一次買斷。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一次性買斷!傳微軟打算推 Windows 系統訂閱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