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一次性買斷!傳微軟打算推 Windows 系統訂閱制

2023/10/06 13:15 文/記者吳佩樺

有新跡象顯示,微軟正在研究Windows系統針對一般用戶的訂閱服務。(圖/翻攝網路)

過去一直有傳聞,微軟打算在一般消費者市場推出Windwos系統訂閱制服務,現在有進一步線索證明可能是真的。

外媒 Deskmodder 在Windows Canary 頻道中的檔案文件,發現了跟訂閱相關的項目,包含訂閱版(Subscription edition)、訂閱類型(Subscription type、訂閱狀態(Subscription status)等。

外媒發現,在Windows Canary 頻道中的檔案文件,出現跟訂閱有關的描述。(圖/翻攝網路)

其中還有一些細節描述,像是訂閱類型又分「設備基礎的訂閱」或「用戶基礎的訂閱」;訂閱狀態也顯示「有效」、「無效」、「停用」、「過期」,證明微軟正在研究Windwos系統針對一般用戶訂閱制的可能性。

至於微軟何時會正式推出?目前還沒有具體時間的消息,外界猜測可能是跟著明年的Windows 12系統,提供額外的購買選項。訂閱價格現階段也不明,若以長期使用而言,訂閱制想必不會比一次性買斷來得划算,但在市場上仍有其吸引力。

《你可能還想看》

近8成用戶死守舊系統!市調:Windows 11市占成長停滯已半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