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5G滲透率明年成長衝達72%?研調:蘋果iPhone 15 掀換機潮助攻

2023/10/08 15: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全球首款5G手機於2018年正式問世,2019年被視為是全球5G發展元年,至今已有長達四年多時間,目前5G手機已是各品牌中階的主流趨勢,不過因過去兩年多來受Covid-19 疫情席捲全球,以及國際地緣政治衝突等影響,使得消費市場端的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幅度受限,也讓5G手機滲透率受衝擊。儘管全球疫情趨緩解封,然而帶動全球手機市場需求的復甦力道,仍遠不如研調所預期。

據市調 TechInsights 發佈最新分析報告指出,全球5G智慧型手機的增長率現況仍處於放緩趨勢,預估最快要到明年2024年才有望明顯恢復增長,展望明年全球5G 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有望攀升達到72%。

此外,受惠於蘋果於今年九月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掀起強勁的買氣需求預估將從今年持續至明年,不僅有助於進一步拓展5G手機的滲透率,更有助鞏固蘋果穩居全球5G手機市占率高居第一品牌的寶座,主要市佔份額尤以北美、西歐與亞太市場的成長為最大宗。

(圖/TechInsights)

至於安卓陣營方面, TechInsights 則是點名三星與小米兩大品牌的5G手機出貨量,有望分居全球第二、三名的席次。中東與非洲市場,將是挹注三星5G手機成長的大本營。至於小米,則是有持續持在中東歐市場取得高市佔的優勢。

你可能也想看

 三防軍規認證 Nokia XR21 5G限量版登場!1原因全球僅銷售30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