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 測試新功能!用滑鼠揪出「記憶體怪獸」分頁

2023/10/05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Chrome 是被不少用戶詬病的「記憶體怪獸」,為了更簡單地揪出耗費大量資源的網頁,Chrome 團隊正在測試一項全新功能,只要透過移動滑鼠游標,就能查看每一個分頁即時的記憶體用量。

Google Chrome 開發團隊負責人 Addy Osmani 於部落格撰文指出,Chrome 正在 Canary 版本測試一項新功能,用戶只要將滑鼠懸停放在分頁標籤上,即會顯示視窗分頁正在使用的記憶體容量。交由用戶自行決定,是否持續開啟該分頁,還是儘早關閉釋放硬體資源,也能熟悉哪些分頁會吃掉大量的記憶體資源。

(圖/翻攝 Addy Osmani 網站)

據悉,該功能目前正在 Chrome Canary 120 實驗中,用戶下載該版本後,可以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並且搜尋「Show memory usage in hovercards」,將其開啟並重新啟動 Chrome 後即能啟用。目前還無法得知,未來該功能是否會下放給正式版本的 Chrome。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 iPhone 考慮用它取代 Google 搜尋!一原因最後放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