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 iPhone 考慮用它取代 Google 搜尋!一原因最後放棄了

2023/10/05 10: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 iPhone 內建的預設搜尋引擎是 Google,這並非單純的巧合,乃為 Google 花大錢所爭取到的優勢,在最新一份報告卻指出,蘋果曾考慮用以隱私聞名的搜尋引擎 DuckDuckGo 取代 Google 作為預設搜尋引擎。

近期美國聯邦法庭正在審查有關於 Google 的壟斷案件,找來許多業內人士,根據《彭博社》獲得消息相關證詞透露,蘋果曾與 DuckDuckGo 進行協商,希望將 Safari 瀏覽器在「私密瀏覽」的預設搜尋引擎,從原本的 Google 改為 DuckDuckGo,原因是其在隱私保密上擁有更好的商譽。

後來蘋果因為 Google 的合約而作罷。事實上,每一年 Google 都會支付鉅款以維持蘋果產品「預設搜尋引擎」的地位,《彭博社》曾預估,為此 Google 在 2022 年的支付金額恐高達 200 億美元(6,465 億元)。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本週也透露,微軟曾想要用 Bing 與 Google 競爭作為預設搜尋引擎,甚至願意隱藏品牌名稱,甚至有出售打算,每年都在想如何取代 Google,就是為了爭取更多的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過熱更新iOS 17.0.3會被降效能嗎?實測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