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波11款安卓手機平板搶頭香!Google 釋出 Android 14 正式版更新

2023/10/04 23: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隨著新一代的 Google Pixel 8 旗艦系列雙機正式亮相,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開始推送正式版的 Android 14 作業系統,延續過往慣例,首波可獲得搶先升級新一代Android 14 正式版的安卓裝置機型,以 Google Pixel系列為優先總計有11款。

支援系統升級的安卓Pixel 系列機型,涵蓋手機、摺疊手機與平板,總計多達11款,包括有:Google 中階 Pixel 4a 5G 版、中階 Pixel 5a、中階Pixel 6a、中階 Pixel 7a ,以及旗艦定位的 Pixel 5、Pixel 6、Pixel 6 Pro、Pixel 7、Pixel 7 Pro,以及摺疊旗艦Pixel Fold 與平板Pixel Tablet。(摺疊Pixel Fold 與平板Pixel Tablet,台灣均未引進)

(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並預告,除自家品牌的 Pixel 手機之外,首批可獲得更新 Android 14 系統的其它安卓手機廠商,共計有11大品牌,包括有:三星、Sony、Sharp、小米、OPPO、realme、vivo、iQOO、OnePlus、Tecno 與Lenovo。預估升級更新的時間點會在今年稍晚。


今年改版的新一代Android 14 系統,主要涵蓋的五大新功能特色,重點彙整如下:

一、可自訂鎖定螢幕快捷方式,如 QR 閱讀器或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等,直接從 Android 鎖定螢幕就能快速地一鍵開啟常用的應用程式。鎖定螢幕的字體風格或顏色、以及小工具同樣也都能自訂。

二、相機支援更高階解析度的Ultra HDR(可相容 JPEG 圖檔)照片格式。

三、強化個人數據、共享位置數據的隱私安全。將可更清楚地了解存取用戶資料的應用程式是如何使用個人的資料。透過共享數據更新的功能,當被要求授予應用程式存取位置資訊等相關權限時,以及該應用程式與第三方共享位置數據時,會收到系統自動通知,讓用戶可享有決定授予存取權限的隱私防護功能。

四、首次加入AI自動生成桌布功能,可從系統預設的建議中進行選擇,僅需點按幾下即可快速建立展現個人風格特色的桌布畫面。此功能率先於Pixel 8 和Pixel 8 Pro 上線。 

五、把健康應用「Health Connect」App,納入作為Android 14系統的預設原生應用。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4新功能!只要一條線把安卓手機變電腦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