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4新功能!只要一條線把安卓手機變電腦相機

2023/09/23 16:03 文/記者吳佩樺

Android 14加入新功能,可把安卓手機變電腦相機。(圖/翻攝網路)

Google本週推送了Android 14 QPR1 Beta 1測試版,外媒9to5google發現,其中一項新功能,可把手機相機作為筆電或桌上型電腦的網路攝影機。用戶不需要下載任何App,只需要一台Android 14手機及一條USB線就能建立連線。

雖然不似蘋果採無線連接方式,但Google提供的方案優點是相容性很高,基於USB Video Class(UVC)標準打造,該標準沒有平台限制,這意味著可以將Android手機連接PC、Chromebook 、 Mac 甚至是Linux PC 來進行視訊通話,等同蘋果電腦也能用。

原生內建,不用另外下載App。(圖/翻攝9to5google)

根據測試,將Android手機以USB線連接到電腦後,選擇「Android Camera」選項,就能啟用相關功能,還能進行變焦切換,例如1倍或2倍,或是切換前後相機使用。

據了解,目前除了Pixel Fold之外,所有適用Android 14的手機都支援該功能,推估Pixel手機優先開放,之後才會擴及其他品牌。雖然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第三方App提供類似功能,但這是第一次原生Android系統具備。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發表倒數!Pixel 8系列6色渲染圖曝光一次看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