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Phone 15接行動電源無法充電?關鍵原因恐是它

2023/10/04 08:2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5系列改USB-C接孔,且具備反向充電功能。(圖/美聯社)

蘋果iPhone 15系列採用USB-C接孔,其中一個亮點功能是提供最高4.5W反向充電,當手邊的Apple Watch等裝置臨時快沒電時,能使用iPhone 15系列來急救充電,不過卻傳出,該功能似乎導致iPhone 15系列無法使用特定款式的行動電源。

國外Reddit等社群平台,有國外網友反映,自己的iPhone 15 Pro連接行動電源時,行動電源無法給手機充電,反而發生手機反向充電給行動電源的狀況。台灣PTT也有網友發生相同問題,因此發文詢問「iPhone 15 Pro如何關閉反向充電?」該名網友表示,使用行動電源連接iPhone 15 Pro就會觸發反向充電,並出現「此配件使用太多電力」,他確認行動電源為滿格,但無法替手機充電,讓他相當困擾。

該篇PTT發文也引起其他網友熱議,「笑死,行動電源沒電惹所以我用iPhone幫它充電」、「行動電源:我還有點餓」、「奇怪,安卓機好像就沒聽過這問題」。

國外內都有網友反映,自己的行動電源無法替iPhone 15系列充電,反而觸發反向充電功能。(圖/翻攝網路)

綜合網友回饋,如果發生上述問題,可以試著重新插拔,或是先開機行動電源再接上手機,要不就是改用純輸出的USB-A來供電。

目前無法確認市面哪些行動電源無法正常在iPhone15系列上運作,推測是這些行動電源本身沒有加入Try.SRC模式,使得行動電源跟手機無法正確分配誰充電、誰供電,或是輸出和輸入都是同一個USB-C孔,才會觸發iPhone 15系列的反向充電。或許蘋果之後會進行軟體更新,加入可自行關閉或開啟反向充電來進一步解決。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5 Pro Max 耐摔嗎?《消費者報告》最新實測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