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5 Pro Max 耐摔嗎?《消費者報告》最新實測結果出爐

2023/10/03 16:29 文/記者劉惠琴

新一代的iPhone 15 Pro Max與iPhone 15 Pro機型,邊框均採用鈦金屬材質。(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15 Pro 高階旗艦系列,機身邊框首度採用鈦金屬,藉此成功地減輕重量,頗獲果粉「有感」好評。不過,針對機身耐摔性能方面,隨著相關實測影片出爐,傳出機身在用力掰彎下易造成機背玻璃碎裂、以及背面跌落測試易產生受損嚴重,引發熱議。

到底鈦金屬加持的iPhone 15 Pro 系列,機身實際的耐摔性能表現如何?

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近日釋出最新實測報告指出,以 iPhone 15 Pro Max 實機進行專業機器設備的壓力彎曲測試、與反覆跌落測試,結果顯示,如同過往iPhone Pro 高階旗艦一樣,iPhone 15 Pro Max 不僅能承受110磅重量的壓力彎曲測試,且在從腰部高度於滾筒中經不同角度邊緣的連續跌落100次後,手機正面、背面都能維持正常使用狀態,並沒有出現嚴重的損傷狀態。

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針對iPhone 15 Pro Max 進行壓力彎曲與跌落測試。(圖翻攝 Consumer Report)

就壓力彎曲的測試表現,《消費者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iPhone 15 Pro Max 在測試機台上施加重量達110磅的壓力下,使得機身在狀情況承受重量時呈現短暫彎曲的變形,然而,移開機器之後稍等片刻,機身彎曲的狀況就回復至原本正常的狀態,並未對機背玻璃造成破裂的損害。


有鑑於先前知名YouTube頻道JerryRigEverything,發佈的測試影片顯示在用力掰彎的實測關卡,受測的iPhone 15 Pro Max 機背玻璃出現破裂。對此,外媒9to5Mac 推估表示,不同的測試情況對iPhone 15 Pro Max 的機身耐摔度所做的測試方式,帶來不同的結果。這並非代表JerryRigEverything 測試的結果造假,而是點出手機耐摔性能無法僅用單一種測試方式來作評估、以一概全,仍需經過多方不同面向的實測。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iPhone 15 Pro Max真的不耐摔?實測慘輸安卓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