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需要每天關機嗎?專家點名 2 情況:最好保持運行

2023/10/03 11: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你的電腦有每天關機嗎?還是都選擇休眠狀態而已?資訊儲存品牌 WD 近期在粉絲專頁分析「開關電腦並不一定有正確答案,它取決於您的使用習慣和環境」,並列出 4 條件供民眾找到最適合的作法。

WD 首先指出,濕度是第一項指標!倘若住家環境非常潮濕,長時間關閉電腦會導致電子零件被侵蝕、生鏽、長黴菌,保持運行較為明智。第二點則是房屋年齡與電壓穩定性,若電壓不夠穩定,長時間運行反而會因為電壓波動而損壞。

再來則事關使用情況,如果每天都必須長時間使用電腦,每次用完就關機看似省電,卻會讓電腦因為開關機的熱循環,而造成電子產品的損耗,建議可以啟動睡眠或待機模式,就能保持低耗能,也更加省時間。如果超過一兩天以上,長時間不使用電腦,WD 建議保持關機狀態,以免浪費能源或是受到電壓的影響。

無論是否要養成關機的習慣,WD 都建議 3 點通用建議,保持電腦周圍環境乾燥、考慮裝配電源穩壓器、視使用方式增減開關頻率。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推出「高階筆電」品牌 Chromebook Plus!主打獨家 AI 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