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旗艦 Pixel 8 今晚登場!一文提前掌握 7 大亮點

2023/10/04 07: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即將於今日(4)晚間 10 點,正式舉辦 Pixel 8 新旗艦發表會!到底有哪些亮點?眾多爆料幾乎已經全數揭曉,搶在官方發布前,綜合外電報導一次帶你提前掌握 Pixel 8 全系列七大升級。

螢幕全面上看 120Hz

傳 Google 仍將維持 Pixel 8、Pixel 8 Pro 雙機組合,不過小尺寸的 Pixel 8 略縮減為 6.17 吋。兩款均搭載名為「Actua」的全新 OLED 螢幕材質,都是平面設計,不再採用曲面螢幕。Pixel 8 會首度支援 60-120Hz 的螢幕刷新率,峰值亮度 2,000nit,至於 Pixel 8 Pro 則仍是 6.7 吋,動態刷新率是更進一步達到 1-120Hz,亮度最高是 2,400nit。

主鏡頭大升級

消息指出,兩款 Pixel 8 的主鏡頭皆使用 5000 萬畫素的三星 GN2 感光元件,比 Pixel 7 減少感測器 24% HDR 耗能,且能透過四合一像素模擬 2.8μm 畫素。超廣角鏡頭上,Pixel 8 Pro 會使用主鏡頭等級的 Sony IMX787 6400 萬畫素,而 Pixel 8 則是搭配歷史悠久的 IMX386 為 1200 萬畫素,將一併加入「微距對焦」,能夠更近距離拍攝物體,至於 Pixel 8 Pro 獨家擁有的長焦鏡頭則為三星 4800 萬畫素的 GM5 感光元件,有 5 倍光學變焦。

大量 AI 拍照功能

Google 將在 Pixel 8 展示大量的 AI 新技術!傳出 Pixel 8 Pro 獨家配有如單眼相機的「Pro Controls」(暫譯為專業操控模式),可以自由調整攝影參數。而透過生成式 AI,「魔術橡皮擦」將提供一鍵修圖功能,還能自行消除或放大影片的特定音效。首度加入的「夜視錄影」,會提升夜間錄影的畫質表現。「Best Take」則是用於拍攝團體照片的新 AI 功能,根據先前傳言,可以捕捉每一名人物的最佳表情合成一張完美的照片。

電力小幅度升級

兩款 Google 新機的電池容量都將小幅度增加,Pixel 8 將從 4,355mAh 變成 4,600mAh,Pixel 8 Pro 則為 5,000mAh 改為 5,100 mAh。

Tensor G3 晶片散熱強化

綜合相關說法,僅管全新的 Tensor G3 晶片傳出仍追不上高通、蘋果的旗艦晶片,不過受惠於三星製程技術改良,還使用名為 FO-WLP 的新技術,外界預期,Pixel 7 的續航、過熱問題有望在這一代獲得大幅度改善。

Pixel 8 小漲價

入門款 Pixel 8 在美國將是 699 美元(約 22,475 元)起跳,比前一代貴了 100 美元(約 3,215 元),並有粉、灰、黑三種顏色。至於高階款的 Pixel 8 Pro 則維持與前代相同的 899 美元(台灣 Pixel 7 Pro 上是價格 26,990 元),提供天空藍、白、黑等顏色。

史上最長 7 年更新支援

Google 傳出進一步延長軟體支援的年份,Pixel 8 系列預計帶來長達 7 年的作業系統、安全性以及功能下放(Feature Drop)軟體支援。意味著,手機上市後七年,將持續收到新功能以及安全性保護。倘若傳言屬實,Pixel 8 軟體支援時間不只是會成為 Android 陣營的第一名,還可以超越部份蘋果手機,譬如被 iOS 17 淘汰的 iPhone 8 就僅有支援 6 年。

(圖/翻攝 Evan Blass X 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最新 Pixel 8 官方廣告外流!訴求 4 特色拉攏 iPhone 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