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 Windows 12?傳微軟打造「輕量版」新電腦系統

2023/09/29 10:0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微軟開發下一代 Windows 早已經不是秘密,據傳他們還準備了一款新的「輕量化」作業系統,被外媒視爲 Google 旗下 ChromeOS 的最大競爭者,會搶攻教育、平價市場,將會是全新 Windows 12 其中之一的版本。

外媒《WindowsLatest》獲得內部人士指出,據傳 Windows 12 將有以雲端、網頁為主的輕量、模組化版本,並非要取代傳統的 Win32 電腦,而是與 ChromeOS 競爭教育市場,在規格較入門的設備運行,並且靠雲端、網頁服務來取代常用的軟體。

微軟旗下的 Edge 以及多項 AI 軟體應用,將會是輕量版 Windows 12 的運作核心。內部團隊備忘錄已經指出,將會在下一世代系統,打造 Windows 與網頁服務的體驗,並且在部分徵才資訊亦透露,未來 Windows 會是跨平台與雲端為主。  

自從今年 ChatGPT 爆紅以來,微軟透過與 OpenAI 合作,替 Office、Windows 11、Edge 以及 Bing 等多項產品,大量加入生成式 AI。微軟官方已經多次暗示其存在,且會更強調 AI 功能的整合,普遍認為將在 2024 年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1 年度大改版下周登場!全新 AI 助理 Copilot 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