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將攜手 OpenAI 打造硬體裝置

2023/09/28 17: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 Jony Ive(圖/歐新社)

蘋果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在任職長達近30年後,已於2019年離開蘋果公司,並與他的合作夥伴公同創立新的設計公司 LoveForm。儘管與蘋果雙方的合作關係已結束,不過,Jony Ive 的一舉一動仍持續受到業界的關注。

據外媒《The Information》獨家爆料稱,獲知情人士透露,近期 Jony Ive 與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正在討論組建新的團隊,有意展開一項以AI為核心訴求的硬體裝置項目計畫。

此外,還傳出日本軟體銀行集團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也參與該項目的討論。有鑑於AI人工智慧技術正在引發劃時代性的爆炸性革新,日前軟銀就公開表示將「轉守為攻」,將鎖定AI領域投資數百億美元。使得該傳聞曝光後,備受外界的高度關注。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圖/彭博)

至於Jony Ive 與 OpenAI 執行長Sam Altman 雙方所討論的「AI硬體裝置」項目計畫,有關具體的實際內容、以及採取的合作方式,目前仍無從得知。

另,The Verge 報導指出,OpenAI 執行長Sam Altman除了與Jony Ive 是朋友之外,先前就曾有過與蘋果前設計員工合作過研發新硬體的例子。由蘋果前設計員工所創立提供軟體與硬體設計服務的 Humane 新創公司,其中背後最大的投資金主之一就是Sam Altman。據悉,Humane 新創公司正在開發一項可取代智慧手機的人工智慧穿戴裝置,將與 OpenAI展開合作,並把OpenAI研發的技術整合於該穿戴裝置中。

你可能也想看

一離職讓蘋果蒸發 2700 億的設計師!盤點 Jony Ive 最經典的 9 大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