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Phone 15 Pro傳有過熱問題!實測比較三星、Google旗艦機

2023/09/27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傳出有容易過熱的問題。(圖/彭博社)

蘋果iPhone 15系列上週五22日首發開賣,不過iPhone 15 Pro系列卻傳出有容易過熱的問題,引起各界熱議,且將罪魁禍首指向可能是最新的3奈米A17 Pro晶片導致,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是手機本身散熱設計不佳。

外媒Android Authority特別針對該問題,將iPhone 15 Pro及三星S23 Ultra、Google Pixel 7 Pro進行溫度實測。三星S23 Ultra搭載的是高通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Google Pixel 7 Pro則是Google Tensor G2處理器。

首先在影片串流、網頁瀏覽、CPU等測試,iPhone 15 Pro的溫度雖略高於三星S23 Ultra、Google Pixel 7 Pro,但只高約0.7°C~1.4°C,差異並不大。

外媒進行溫度實測。(圖/Android Authority)

但在GPU的測試中,iPhone 15 Pro執行3DMark Wild Life,如果跑上20分鐘,溫度會達到47.4°C,三星S23 Ultra、Google Pixel 7 Pro則分別為44.7°C、41.5°C,也就代表iPhone 15 Pro對比表現最佳的Google Pixel 7 Pro高了5.9°C。

另外,在4K/60fps的錄影測試中,iPhone 15 Pro錄影5分鐘後,溫度便達到38.5°C,10分鐘後更飆高到43.7°C,三星S23 Ultra、Google Pixel 7 Pro則僅34.5°C、37.6 °C,可見iPhone 15 Pro的散熱掌控的確是不如另外兩款安卓旗艦。

外媒進行溫度實測。(圖/Android Authority)

目前蘋果尚未對容易過熱的問題作出回應,如果導致過熱關鍵是出在硬體、而非軟體,蘋果在後續銷售上恐怕會面臨不小的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換新 iPad 再等等?傳蘋果小改版 iPad mini 7 最快年底前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