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Edge 瀏覽器最新測試版添加超實用新功能!一鍵螢幕截圖畫重點

2023/09/26 15: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Edge官網)

微軟Edge瀏覽器於全球市佔份額,截至今年八月底止,據市調機構Statcounter 最新發佈的數據,涵蓋桌面與行動裝置平台,已取得5.43%的佔有率,於全球前五大瀏覽器的名次,雖持續排名在第三名(第一為Google Chrome 63.56%;第二為蘋果Safari 19.84%),但對比去年同期的4.3%市佔份額,可以看到,相隔一年後,Edge 於全球市佔率朝持續攀升的趨勢。

相對地,Edge瀏覽器在各個功能面向與操控介面,近來也持續不斷地優化改善,為用戶們帶來有別於其他瀏覽器的獨特使用體驗。

據外媒 Windows Latest 報導指出,Edge 瀏覽器面向Windows、MacOS作業系統端所釋出的最新測試版本中,帶來的重大變化之一,就是加入一項名為「Rich Screenshots」與螢幕截圖有關的實用新功能。

瀏覽網頁時,不需要另外再下載第三方的擴充外掛工具,即可在瀏覽器視窗上啟用一鍵「螢幕截圖」的同時,並可於所擷取的頁面中,針對特定區域的文字段落或照片畫面,透過自帶專屬工具列的簡易影像編輯器,去作進一步地標記、圈選、劃箭頭、加入文字或馬賽克模糊化等,輕鬆便利地進行編輯修圖。

微軟Edge 瀏覽器新增「螢幕截圖」功能,自帶簡易版的影像編輯器,可於擷取畫面後,直接針對選取的文字段落去作標記、圈選或手繪、箭頭等編修。(圖翻攝 Windowslatest)

若想體驗測試版新增的「螢幕截圖」實驗性功能,Edge瀏覽器用戶可於網址列輸入:edge://flags,搜尋「Screenshot」,並把該功能按鈕更改為「Enabled」啟用狀態;接著點選右下角的重新啟動按鈕,重新打開Edge瀏覽器後即可套用。

微軟Edge 瀏覽器新增的「螢幕截圖」功能,正處於實驗性質的測試階段。(圖翻攝 Windowslatest)

使用Edge瀏覽網頁若需螢幕截圖時,僅需按下滑鼠右鍵,即可從選單中看到新增一項名為「與螢幕擷取畫面」的按鈕,點選後即可針對網頁畫面去作拖曳區域的選取。另,也可從瀏覽器右上角的設定選單把「與螢幕擷取畫面」功能按鈕勾選顯示於工具列表上。

上述這項實驗性質的新功能預計何時於Edge的更新版本中正式釋出,尚有待微軟官方後續的消息發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