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被竊聽!傳出 3 款惡意軟體「冒充 YouTube」潛入手機

2023/09/26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資安公司 SentinelLabs 最新一份報告指出,有 3 款 Android 惡意軟體會假冒知名影音平台 YouTube,進而竊取用戶機密資料,恐私下錄音或是擅自截圖螢幕畫面。

據悉,此次攻擊是由代號 APT36、Transparant Tribe 的犯罪集團所發起,共推出 3 款冒牌 YouTube,其中 2 款直接被命名為 YouTube,另一款則是以知名主播 Piya Sharma 為名,開啟後會提供 YouTube 網頁版,讓用戶可以觀看影片,不過並沒有提供完整的 App 功能。

報告指出,這 3 款惡意軟體都沒有上架 Google Play,而是藉由社群媒體、假登錄頁面來散播,安裝過程會要求眾多無關影片的權限,包含查看簡訊、麥克風等等,App 內建名為 CapraRAT 惡意軟體,可以遠端獲得用戶的通話記錄、簡訊、GPS 定位,更能擅自錄音、錄影或是播打電話,並能回傳螢幕截圖。

SentinelLabs 聲稱,APT36 組織是由巴基斯坦政府支持,主要針對印度軍方與政府單位。民眾下載 App 最好仍是以 Google Play、App Store 官方管道為主,並需要再三確認發行的公司是否可靠,也能夠檢查用戶評論。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只剩單一模式!Gmail 信箱「基本 HTML 檢視」將正式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