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跟進 iPhone 設計?傳 Google 推出 2 新功能改造「鎖定畫面」

2023/09/25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此為Pixel 7系列)

Google 即將替 Pixel 手機強化「鎖定畫面」的實用性,於最新 Android 14 系統將效仿 iPhone 提供小工具,並允許用戶自行設定快捷功能。

開發者 Mishaal Rahman 於最新的 Android 14 測試版本程式碼發現,Google 正在加入一項被標記為「widget_on_keyguard」系統 UI 介面,疑似計畫在鎖定畫面加入小工具。好比蘋果 iOS 系統允許用戶加入電池、時鐘與行事曆等功能,不用解鎖螢幕即能查看多項資訊。

以往在鎖定畫面下方左右側,都會各有一顆快捷按鈕,在 Android 原生系統限制預設是語音助理以及啟用相機,無法更改。不過外媒《9to5google》指出,未來 Google 將開放用戶自行設定,根據程式碼流出的資訊,提供的選項包含相機、勿擾模式、手電筒、Home App、靜音模式、QR 碼掃描、錄影、錢包等功能。

目前兩項功能均是專屬於 Pixel 手機,還不確定 Google 是否開放給其餘 Android 手機,且仍處於測試階段,正式上線時間有待官方證實。

《你可能還想看》

疑似 Google 官方網頁流出!一張圖搶先看 Pixel 8 升級差異、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