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合法開小帳!新功能上線、一人能建立「4個分身」

2023/09/23 08:45 文/記者吳佩樺

Facebook新功能上線,可建立不同的分身檔案。(圖/路透社)

過去有些人用Facebook,為了區分不同身份,會開分身帳號,也就是俗稱的「小帳」,不過等於是要建立新帳號,要用不同的信箱註冊,使用時切換也麻煩,Facebook改變政策,推出全新的「建立新的個人檔案」功能,每一個Facebook帳號最多可以建立4個分身檔案。

Facebook已經正式推出這項功能,網頁版、手機版都支援,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在全球上線,有些人現在打開Facebook,已經能使用該功能,有些人可能要再等等。

不用登出登入,可一鍵切換不同的身份。(圖/Meta)

Facebook建立分身的方式很簡單,在個人主帳號下,會看見「建立新的個人檔案」,就能快速建立另一個分身,最多能建立4個分身,加上主要身份,也就是總共「5個」身份,不用登出或登入帳號,一鍵就能快速切換。

Meta也說,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轉變,是為了因應更多用戶希望區分工作和私生活,分身仍要遵守官方社群規定。不過有一些功能不支援分身,像是Facebook Marketplace等;另外,Messenger也還不支援,但據官方說法,之後會開放。

《你可能還想看》

沒人在用乾脆砍掉?IG、FB跨平台聊天功能傳10月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