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用裸機!實測:iPhone 15 Pro鈦金屬沒比不鏽鋼耐摔耐刮

2023/09/23 13:01 文/記者吳佩樺

實測顯示,iPhone 15 Pro沒比iPhone 14 Pro耐摔。(圖/翻攝YT)

蘋果最新的iPhone 15 Pro系列首度採用鈦金屬外框,讓手機成功減重,手感也更好,不過經過殘酷實測,耐用性可能不如蘋果官方宣稱的來得高。

隨著新機全球開賣,各種針對iPhone 15系列的殘酷實測也接踵而來,其中YouTube頻道AppleTrack進行了高處掉落測試,將兩支全新的iPhone 15 Pro、iPhone 14 Pro持續地從高處摔下,總共摔了高達14次。

最後結果顯示,iPhone 15 Pro不只外框、機背嚴重損傷,就連相機等零件也解體,以及手機螢幕無法觸控。反觀iPhone 14 Pro情況卻好很多,整體損害沒有iPhone 15 Pro那麼嚴重,摔落14次後,手機還是能正常運作。

另一YouTube頻道TechRax也測試用刀片刮iPhone 15 Pro,發現鈦金屬邊框輕輕一刮就會留下永久傷痕,警告使用者別用裸機。

外媒9to5mac進行分析,認為iPhone14 Pro的不鏽鋼外框搭配直角設計,能夠將跌落的衝擊力分散到整支手機上,因此讓損害降低,而iPhone 15 Pro的鈦金屬材質硬度雖高,但重新設計的框架及弧形邊緣,無法有效分散衝擊力。

《你可能還想看》

拿到iPhone 15先做這動作!蘋果急釋更新修復資料移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