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rmin 旗艦手錶 Venu 3 開箱體驗:幫你分析今天該睡多久?

2023/09/23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armin 新一代旗艦手錶 Venu 3 於本月正式登台!主打完整的睡眠偵測,以及最長 14 天的續航力,具體表現是否如此?《自由 3C 頻道》實際開箱告訴你。

本次測試的為 45mm 大錶徑的「光譜黑」款式,維持過去幾代的外型設計,搭配的 AMOLED 螢幕無論是在白天、夜晚,均能清晰顯示資訊。手錶側邊則有 3 顆實體按鈕,配合短按、長按、連點可以啟動不同的介面選單,以中間的按鈕為例,短按一下是開啟快速選單,長按則能喚醒語音助理。

實際配戴 Venu 3 感受相當輕巧,根據官方數據含錶帶約 47g 重,即便是大錶徑的 45mm 款也鮮少卡到手,記者實測兩週時間都戴著 Venu 3 睡覺,會習慣把錶帶調鬆一些,過程沒有不適應之處,就連偵測數據也依舊準確,舒適度令人滿意。

Venu 3 的快拆錶帶為 22mm,並採用專有規格的有線充電。(圖/記者黃肇祥攝)

官方聲稱最長續航可以達到 14 天,實際把健康偵測、螢幕恆亮模式開啟,每天都進行 GPS 慢跑搭配音樂播放約 20 分鐘,續航落在 4-5 天之間,若適度搭配省電設定,一個禮拜不充電沒問題。對比記者日常使用的另一款 wearOS 3 錶款,免不了每天充電,最多只能維持 1.5 天。

睡眠偵測是 Venu 3 主打亮點,會計算過程中的深層、淺層、REM 與清醒時間,即便中途醒來滑手機,也逃不過 Venu 3 的偵測,並且會給予「品質」、「評分」等參考數值,以利確認睡眠品質。這一代加入午睡的自動偵測,無須切換模式,就能偵測到睡眠,而且能夠即時反映在「身體能量指數」之中。

全新的「睡眠教練」會依據用戶每天的睡眠紀錄、活動紀錄、HRV、午睡,給予建議的睡眠時長,會落在 7-9 小時之間。舉例來說,於實測期間適逢蘋果 iPhone 發表會,記者因為熬夜工作使的當天睡眠時間較短且品質差,「睡眠教練」給出的建議達到 9 小時。另外一天,記者把握時間午睡約一小時,建議的睡眠時間則縮短至 7 小時 30 分鐘。

此為同一天的數據,左為當天的睡眠數據,可以發現因為睡覺時數、品質皆不佳,右側的睡眠教練就會延長建議的睡眠時間。(圖/記者黃肇祥攝)

「身體能量指數」則在 Venu 3 能夠整合更多數據,涵蓋睡眠、壓力、活動紀錄,甚至是午睡,只要能獲得休息,數值就能夠往上增加,若是處於高壓力的工作狀態,則會一口氣減少分數。「身體能量指數」是簡單好懂的數據指標,適合用於評估身體的現況,決定是否應該小歇一會兒?

運動偵測也是 Garmin 智慧手錶的強項。透過 Venu 3 嘗試慢跑、HIIT、TABATA 等不同運動。發現 GPS 定位十分快速,在戶外總是能於 10 秒以內完成定位,運動後更會將卡路里消耗細分為動態、靜態,對於有在進行飲食控管的人來說,數據更具有參考價值。進行 TABATA 運動的時候則會在螢幕顯示動畫教練,讓你一起跟著做,還能透過手錶下載一系列的額外訓練菜單。

左為「身體能量指數」,會根據多項數據給予加減分,判斷身體現有的能量,右側則是實際慢跑偵測後的數據,能夠結合地圖GPS,顯示路徑(圖/記者黃肇祥攝)

綜合體驗,Garmin Venu 3 優勢在於完整且好懂數據,手錶本身的獨立性佳,Garmin Pay 支援 NFC 付款,並內建了一張悠遊卡可以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支援接聽電話、播放音樂等功能,適合注重運動、健康的消費者入手。

《你可能還想看》

3萬元Dyson Zone空氣清淨降噪耳機值得買嗎?搶先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