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萬元Dyson Zone空氣清淨降噪耳機值得買嗎?搶先開箱實測

2023/09/06 16:35 文/記者吳佩樺

實測Dyson Zone空氣清淨降噪耳機。(圖/記者吳佩樺攝)

Dyson Zone空氣清淨降噪耳機在台上市,售價28,900元起,對於Dyson首款頂級無線耳機,不少人好奇值得買嗎?自由3C科技頻道搶先開箱。

Dyson推出一般跟Absolute+兩版本,價格分別為28,900、31,900元,主要差異只是耳機配色和盒裝配件不同,一般版是晴空藍配亮銀色,Absolute+版採普魯士藍配亮銅色,自由3C科技頻道此次開箱的版本為一般版。 

Dyson Zone一般版,收納盒裝除了耳機主體,還包含1對濾網、面罩套、USB-C充電線、面罩清潔刷。(圖/記者吳佩樺攝)

主機除了兩側出風口,也設置實體按鈕,同時可用手機App操控。(圖/記者吳佩樺攝)

Dyson Zone是一款無線耳機,也是隨身空氣清淨機,歷經6年開發和500多個原型機,才終於成功問世,但因現今疫情已經遠離之故,此時進軍台灣更強調專業耳機功能,空氣淨化只是輔助。

頂級耳機

為了配戴的舒適性,Dyson Zone在頭帶頂處加入軟墊設計,此從馬鞍的形狀汲取靈感,將重量分散於頭部兩側而非頭頂,耳罩也以大耳墊包覆。但因耳機重量達595公克,加上面罩更達670公克,配戴舒適性雖然不錯,長時間使用還是免不了有一些負擔感。

Dyson Zone主打頂級耳機兼隨身空氣清淨機。(圖/記者吳佩樺攝)

至於音質表現,耳機內建40mm、16-ohm釹磁揚聲器驅動器,頻率範圍6Hz至21kHz,實測高音純粹乾淨,低音有力、中音也紮實,音質不輸大部分的高級無線耳機,唯有渾厚立體感可再加強,可透過增強、重低音、均衡三種音效模式來調整。

提供強化、低音加強、中性3種音效模式。支援主動降噪,也提供通透功能。(圖/記者吳佩樺攝)

降噪方面,內置多達11個麥克風,當中8個作為主動降噪,每秒偵測周圍的聲音高達384,000次,利用相反的頻率來完成降噪。測試無論在室外車聲或室內的降噪方面都有不錯的效果,也提供了通透模式。可透過手指輕觸耳機來切換隔絕和通透效果,拉下面罩則會自動切換為對話模式,在操作上還頗直覺。

空氣淨化

Dyson Zone另一特色是結合隨身空氣清淨機,耳機兩側內置Dyson迄今最小的馬達。馬達採9葉混流式葉輪,每分鐘高達9,750轉,每秒可吸入2.25公升潔淨空氣。耳罩內置雙重濾網,包括靜電式及富鉀炭濾網,濾網屬於耗材,必須定期更換。

搭配可拆式面罩,變身隨身空氣清淨機。(圖/記者吳佩樺攝)

耳罩內置雙重濾網,包含靜電式及富鉀炭濾網。(圖/記者吳佩樺攝)

要啟動空氣淨化功能,只要將內附的面罩磁吸安裝在耳機下方,就會自動開啟,耳機耳罩中的馬達會通過濾網吸入空氣,並沿著可拆式面罩將淨化氣流送至使用者的口及鼻中,從手機App上可即時顯示當下環境的空氣品質。面罩採非接觸式設計,可自行調整鬆緊度。

在空氣淨化功能下,提供低風速、中風速、高風速以及自動模式。在自動模式下,內置的加速感測器會監測運動速度的變化,根據呼吸速度調整氣流,例如快速步行時,呼吸頻度會加快,耳機的淨化速度也會跟著變快,放慢腳步則變慢。如果沒有聽音樂,在安靜的室內,開啟淨化功能還是能聽見些微的馬達聲音。

手機App可隨時監控當下空氣品質,空氣淨化提供3段風速和自動模式。(圖/記者吳佩樺攝)

續航力部分,官方數據指出,耳機跟空氣淨化功能同時開啟,最長達4小時續航力,實際使用若在最大風速下,兩者同時開啟的續航力約1.5小時左右,想省電的話,建議不要一直開啟高風速。

結論

Dyson Zone可說是挑戰市場的一款創新產品,以耳機來說,的確展現不錯的專業音質表現,只是現因疫情趨緩,空氣淨化可相應的使用情境較少,是較為可惜的地方。另外,也因為同時結合了耳機和隨身空氣清淨機,機體內置馬達和濾網,不可避免的比一般無線耳機來得重和龐大,長時間使用還是難免覺得重了些,且外型在人多的地方配戴很容易吸引別人特殊的目光,,或許下一代產品有機會更輕量化。

《你可能還想看》

Dyson Zone降噪耳機在台上市!二合一功能兼隨身空氣清淨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