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軟體更新支援將終止!Google 兩款Pixel 舊機被淘汰 無緣升級Android 15

2023/09/20 15:1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在2020年10月推出Pixel 5、Pixel 4a 5G兩款手機,官方提供的更新支援時限至今年2023年的10月。圖為Pixel 5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年度新旗艦 Pixel 8 系列雙機將於10月4日發表,預期將搭載最新版的Android 14 系統。隨著新機推出,屆時,亦將會釋出Android 14 系統正式版,讓安卓手機用戶可以升級。今年Google 旗下Pixel系列機款,包括:2020年推出的Pixel 4a 5G、Pixel 5(含)後續推出的機型在內,都將優先獲得首波的 Android 14 系統更新。

值得關注的是,搭載高通S76G中高階處理器的兩款安卓舊機如:6.2吋的Pixel 4a 5G 與 6吋的Pixel 5,這兩款支援5G上網的機型,今年十月在升級至Android 14 系統之後,Android 系統更新生命週期與手機安全性更新週期,都將隨之劃上句點。

Google 官方支援頁面資訊顯示,Pixel 4a 5G 與Pixel 5,兩款舊機的Android 系統版本與安全性更新,前者將於2023年11月後終止、後者則於2023年10月後終止。

(圖翻攝Google 官方支援頁面)

也就是說,Pixel 4a 5G 與 Pixel 5 兩款舊機的軟體支援年限,正面臨即將被終止支援的命運,不會再繼續獲得 Google 官方的軟體更新支援,且無緣升級至明年下一代的Android 15 系統版本。

建議谷粉們,若手上還在使用Pixel 4a 5G 與 Pixel 5這兩款舊機的話,可得考慮汰舊換新,以避免手機暴露在資安漏洞的風險環境。


你可能也想看

傳Google 下一代中階 Pixel 8a 新機悄現身跑分庫!規格配置遭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