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Google 下一代中階 Pixel 8a 新機悄現身跑分庫!規格配置遭搶先曝光

2023/08/24 17:3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7a 於今年5月11日發表隨即上市開賣,8GB+128GB 台灣售價為1.49萬元。機身有淺海藍新色與黑、白,共三色。(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今年預計在秋季推出的新一代Pixel 8 旗艦系列,都還沒正式發表,有關明年打算推出的新款中階A系列 Pixel 8a 手機,效能跑分測試成績傳出已於知名Geekbench 跑分平台資料庫悄悄地搶先現身了!

外媒 MySmartPrice 最新報導稱,近日在網路上流出一張顯示為在Geekbench 跑分平台5.5.1版的資料庫上,出現一款型號顯示為「Google Akita」神秘新機的跑分測試成績。

據悉 Google Akita 推測很可能是作為中階機款 Google Pixel 8a 的內部開發代號,最新曝光的截圖數據顯示,「Google Akita」的單核心性能跑分測試成績為1218分,多核心性能的跑分測試成績則為3175分。內建記憶體為8GB,則是與今年五月上市的6.1吋中階防水手機 Pixel 7a 一致。

傳下一代中階A系列的Google Pixel 8a 、內部代號為Google Akita,跑分測試成績截圖於網路流出。(圖翻攝MySmartPrice)

不過,「Google Akita」手機內建的處理器晶片則顯示為配置 9顆核心的架構設計,採1顆時脈為2.91GHz的大核心、搭配4顆2.37GHz核心與4顆1.7GHz效能核心,並搭載Mali-G715 GPU 繪圖晶片,運行作業系統為尚未發佈正式版的Android 14。

有鑑於今年將發表的 Pixel 8 旗艦系列,將升級為Google 自研晶片第三代的Tensor G3,先前爆料傳出採用九核心的架構。外媒依此推估,跑分平台現身的「Google Akita」,處理器晶片很可能配置「降頻版」的Tensor G3。

就跑分測試成績來看,作為參考,今年上市的Pixel 7a 搭載二代Tensor G2 晶片,於
Geekbench 跑分平台5.5.1版的資料庫,單核心跑分為1039分、多核心跑分為3027分。相比之下,被視為是下一代中階新機 Pixel 8a 的「Google Akita」,在單核心與多核心的跑分測試成績,都略有些微的提升。

由於近年來 Google 發表中階A系列手機都是選在上半年五月登場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外媒推估認為,下一代的Pixel 8a 登場的時間點很可能維持與過往相同,亦即會在明年2024年五月才會正式亮相。上述聲稱為Pixel 8a 的跑分成績於網路流出曝光的截圖照片,外媒評估認為真確性尚有待商榷,甚至不排除人為造假的可能性。

你可能也想看

 DxOMark 揭曉8款摺疊手機拍照評測榜單!Google Pixel Fold 獲最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