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充到80%對電池最好?蘋果iPhone 15推兩大新功能

2023/09/20 10:49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5系列加入充電上限80%的新選項。(圖/彭博社)

手機充電幾%對電池最健康?時常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蘋果在最新的iPhone 15系列提供了更彈性的選擇。

蘋果在iPhone 15系列推出最新的充電限制功能,開啟之後可以將充電上限設定為80%,永遠不會充滿電,藉此延長電池壽命,不過這也意味手機續航力直接降低了20%,該功能是否開啟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而定。

蘋果在原本的電池健康度與充電功能中,本就有提供最佳化電池充電選項,iPhone會學習用戶的每日充電模式,暫緩充電到80%以上,來降低電池老化的速度。在iPhone 15系列中開啟80%的充電限制,則是在所有情況下都限制充電至80%。

iPhone 15系列也可以直接查看電池循環次數了。(圖/彭博社)

iPhone 15系列還加入一項重要的新功能,可直接在手機中查看充電循環次數,不用再透過第三方軟體。

蘋果繼3月調漲iPhone原廠電池維修費,在iPhone 15系列發表後,又悄悄針對多達19款機型再度調漲,讓不少果粉大喊吃不消,也就讓果粉更在意iPhone的電池壽命。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7預設通知聲變了!果粉跪求「三全音」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