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穿戴裝置 5大熱銷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出爐!三星被擠出榜外

2023/09/19 14:1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九月推出新一代的Apple Watch 9 智慧手錶,將於9/22 在台上市。(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全球智慧穿戴裝置(涵蓋智慧手錶與手環)的總出貨量,歷經連續兩個季度的下滑後,於今年2023第二季度已出現反彈的新局面,反映消費端的需求正在朝向復甦的趨勢。蘋果旗下Apple Watch系列仍持續穩居市佔龍頭第一的地位,不過,隨著印度兩大品牌的強勁崛起,也為全球前五大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的前五大品牌市佔率排名,帶來一波小洗牌,使得原本位居市佔第四名的三星,已被擠出榜外。

據調研機構 Canalys 發佈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全球智慧穿戴市場於2023年第二季度四月至六月期間的總出貨量來到4,420萬支,相比去年同期,年增率成長6%。值得注意的是,蘋果 Apple Watch 系列以出貨量810萬支、市佔率18%,目前仍高居市佔霸主寶座,然而領先排名第二小米的市佔幅度,卻反而又更進一步地縮減了,目前雙方市佔差距來到僅剩7個百分點。

2023第二季智慧穿戴裝置全球出貨量來到4,400萬台,比去年同期成長6%,顯示消費端市場的復甦趨勢。(圖/Canalys)

在前五大品牌市佔排名方面,第一名至第三名仍維持不變,依序為蘋果(18)、小米(11%)與華為(10%)。但第四名與第五名則是出現小洗牌,由來自印度的兩大品牌 Noise(8%)與 Fire Boltt(7%)攻佔。

觀察前五大品牌的出貨量表現,目前在全球穿戴市場的市佔份額約達近54%。

2023第二季智慧穿戴裝置全球出貨量的前五大品牌市佔率。(圖/Canalys)

Canalys 分析師 Jack Leathem 指出,第二季度智慧穿戴裝置的出貨量成長,主要來自印度市場挹注的強勁消費需求力道。尤以印度品牌Noise的市佔成長幅度最為明顯,相比去年同期,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的180萬支、4%份額,一舉躍升至350萬支、市佔率翻倍提升至8%、位居全球第四。另一印度品牌Fire Boltt 的出貨量成長表現也同樣亮眼,相比去年同期的160萬支、市佔4%份額,進一步攀升至300萬支、7%,名列第五。

上述兩大印度品牌,成長的關鍵主力在於,今年上半年推出多樣化的平價智慧手錶機型,且提供更實惠的價位帶與分眾化的功能訴求,符合更多不同消費者的特定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