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次看懂iOS 17重要10大功能!3款舊iPhone無緣升級

2023/09/19 10:24 文/記者吳佩樺

iOS 17正式版推出。(圖/翻攝網路)

蘋果iOS 17今(19日)凌晨正式推送給iPhone用戶升級,由於iOS 17至少需要A12晶片,因此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在此次更新被放生,將無法再進行升級,以下幫大家重溫iOS 17的重要功能,少數功能在第一時間還未正式上線。

自製聯絡人海報

電話App在iOS 17中的一大亮點是「聯絡人海報」,能讓使用者自訂自己及親朋好友的來電顯示畫面,可利用相機、照片、Memoji、姓名簡稱來製作聯絡人海報,包括電話、FaceTime、訊息、AirDrop、聯絡人等都支援顯示。

iMessage加入搜尋功能

iMessage訊息App有大幅度的更新,在使用上更直覺,例如在訊息中加入搜尋功能,可透過關鍵字快速找到想要的訊息;使用全新回看箭頭,直接跳到對話中的第一則未讀訊息,以及在任一訊息上向右滑動即可回覆該則訊息。另外,也加入位置分享及安全通報功能。

語音訊息可轉文字

iMessage語音訊息也升級,錄製語音訊息暫停後可繼續錄製同一則訊息,收到語音訊息可用2倍速播放,也能在離開iMessage後再回來繼續聆聽。另外,語音訊息現在也能轉換成文字。

iOS 17加入聯絡人海報、自製原況貼圖等新功能。(圖/Apple)

用自己照片做原況貼圖

在iOS 17中可以用自己的照片來創造專屬貼圖,只要長按照片中的某個人物、動物或物品,就能從背景中拖曳出來完成,也可套用特效,按下新增貼圖後,原況貼圖就會自動加入「貼圖抽屜」。貼圖抽屜可集結所有的原況貼圖、表情符號、Memoji 和其他貼圖包,會同步至iCloud,在iPhone、iPad 和 Mac 裝置上都能取用。

FaceTime影片訊息

當打FaceTime,沒人接時,可錄下影片或語音訊息給對方。影片訊息支援 Apple Watch 上播放,而若你從手錶上撥打 FaceTime 通話,對方並未接聽,也可以留下語音訊息。另也推出多項全新影片效果,可在Zoom、Teams和Webex等所有App中使用,像是愛心、氣球、煙火、雷射光束等。

待機模式

只要在iPhone充電時將其橫向放置,就會進入待機模式,等於把iPhone變成智慧顯示器,可兼當智慧時鐘、智慧相框,此模式也支援即時動態、Siri、來電顯示和設計更大的通知,完整功能只適用iPhone 14 Pro系列。

NameDrop隔空傳送電話號碼

AirDrop加入NameDrop功能,當把iPhone靠近別人的iPhone或Apple Watch就能使用NameDrop,可快速隔空傳送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聯絡人海報等,也支援同播共享。

iOS 17推出待機模式,把iPhone變智慧顯示器。(圖/Apple)

互動性小工具

小工具的互動性更加強大,現在只要輕點一下,就能在小工具上採取行動,例如完成代辦事項、播放或暫停媒體內容,以及取用家庭控制等,也可在主畫面和鎖定畫面上與小工具互動;或者透過待機模式從遠處查看小工具。

iPhone離線地圖

過去iPhone沒有離線功能功能,在iOS 17終於加入,可將地圖上的某個區域儲存到iPhone,離線時也能使用,還可在地點卡上檢視如營業時間和評分等資訊,並取得開車、步行、自行車或大眾運輸的轉向導航路線。

全新日誌App

今年稍晚會上線全新日誌App,可用iPhone記錄美好時刻,最特別的是有個人化日誌建議功能,iPhone會利用裝置端機器學習技術,根據照片、音樂等資訊,提供個人化的日誌建議。

➤ 20款舊iPhone可升級iOS 17機型(iPhone 15系列出廠內建)

iPhone 14、 iPhone 14 Plus、 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iPhone 13、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SE 2、iPhone SE 3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換iPhone 15也有新功能!蘋果20款舊機今起可升級iOS 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